首页  >   漳州

漳州22家二级及以上医院 开展延时门诊

2014-06-11 09:17 东南网

    漳州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建设人民满意医院活动

    延长门诊服务时间,开展延时门诊、夜间门诊、无节假日门诊等服务……近日,漳州市卫生局下发了《漳州市开展建设人民满意医院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市22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展该活动。《方案》要求医院在诊疗高峰时段开足窗口,增配人员,有序分流病人;延长门诊服务时间,开展延时门诊、夜间门诊、无节假日门诊等服务。目前,漳州市各大医院主要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和临床需要开展,如解放军第175医院开展延时门诊,主要为午间门诊和夜间门诊,午间门诊时间为12:00至14:30,将会安排医生在午间坐诊;而夜间门诊目前只有儿科开诊,时间为18:00至22:00。《方案》还要求,门诊急危重患者实行首诊负责制,优先处置,做到先救治后检查、先抢救后分科、先抢救后收费,及时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医院要分科、分层、分片候诊、挂号和收费,减少挂号、取药、候诊排队次数,明显缩短患者等候时间。

    此外,设立“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看病不烦。二级及以上医院开展入、出院“一站式”服务;增设自助存款缴费、自助排队、自助打印报告和票据等自助设备,为患者提供便捷的综合服务。

    同时,提高收费透明度,让群众明白消费。医院必须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和药品价格;实行门诊预存款式“一卡通”,即患者可先预缴押金,待本次所有诊疗过程结束后再统一结算并出具消费明细清单。(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

    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微信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