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漳州

漳州今年推进六大援疆项目工程

2014-05-23 09:28 新华网福建频道-

    记者从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漳州分指挥部获悉,2014年我市共安排涉及民生、就业、教育、人才的六大援疆项目,其中,援疆建设工程5项、援智育才工程1项,项目总投资10177万元,计划安排援疆资金2995万元,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促进受援地木垒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5项援疆建设工程分别为游牧民定居工程、农村安居工程、大石头乡农牧民创业中心建设项目、民族刺绣文化产业园职工宿舍和餐饮楼建设项目、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及化验室建设项目。其中,游牧民定居工程2014年启动牧民定居273户,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农村安居工程2014年共计建设540户,采用统建与自建形式,分布在8个乡镇,总投资3510万元。

    援智育才工程是我市援建的一大重点。该项目全部为漳州援疆资金,达90万元,将根据木垒县当前急需的各类人才,着力为木垒县输入新理念、新技术,实现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的转变,从“援出队伍”到“留下人才”的转变,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其中,我市将邀请经济、贸易、旅游、工业等方面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到木垒办培训、开讲座、现场技术指导;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援疆的渠道,实施“名校优生”工程,公开招聘优秀硕士、博士充实到木垒县乡党政机关、企业任职;制定人才内培外引工作计划,建立“传、帮、带”长效机制,强化智力援疆,凸显援疆成效。(记者苏雄锋)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