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漳州

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中心将在福建漳浦开建

2013-03-21 13: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漳州消息 福建省漳州市政府计划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海峡两岸新型农民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750亩,将建设高优花卉果树培育教习基地、标准化种植教习基地等设施。

  该中心将面向全国各地招生,培训对象包括农业科技示范大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观光休闲农业经营者,各级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和科技人员等。培训内容为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农业“五新”技术推广。

  该中心建成后,每年拟不定期举办3至5期培训班,以集中授课、讲座、研讨交流为主,结合创业园台资农业企业实习实践,切实解决农民在种养、加工、营销等方面的难题。中心将加强新型农民的实用技能培训,实行体验式、互动性教学,届时还将邀请台湾与大陆有关农业专家开展常态化的远程教育和网上咨询活动,及时解决学员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