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十组向福建省委台办室务会议反馈巡视情况

2016-12-15 16:43 福建省台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12月13日,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十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李桂义副主任向省委台办室务会议召集人王玲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十组组长傅东昇反馈巡视情况。之后,傅东昇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室务会议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李桂义副主任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玲主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7日至8月24日,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十组对省委台办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度,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建设缺失方面,主要存在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费交纳不及时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主要存在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执行廉洁纪律不够到位等宽松软现象。在其他方面,主要存在接待用酒管理制度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以及对部分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管缺失等问题。

  傅东昇组长在讲话中提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及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指出,省委台办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省委台办主任王玲在代表省委台办室务会议作表态性发言时表示: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端正态度、认真反思、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逐一核查、逐项落实。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有关领导、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台办厅级领导干部和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