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寻根谒祖

澎湖东山同乡会福建东山寻根谒祖

2013-11-13 08:59 中国新闻网

澎湖东山同乡会福建东山寻根谒祖

  图为两岸宗亲互赠族谱信物。 朱少文 摄

  中新网东山11月12日电 (朱少文)11月9日至11日,澎湖东山同乡会一行13人到东山参访。这是该会自2013年5月在第三届“三岛论坛”举行期间成立以来,首次组团回东山寻根谒祖、恳亲访友。

  区别于其他由去台人员组成的同乡会,澎湖东山同乡会全部由澎湖东山裔人士组成,大多数是早在明清时期就移民到澎湖的东山人的后代,对家乡的认识只是一代一代的口口相传,印象较模糊。

  此行,同乡会宗亲在参观了东山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名胜古迹后,还举行谒祖座谈会。两地的谢、林、陈、黄等四对宗亲进行了对接、交流并互赠族谱等信物。东山县台办向澎湖东山同乡会赠送《东山县志》和《东山风物丛书》,让他们对东山的历史和风情有更深的了解。特别是,澎湖县湖西林氏宗亲经过东山林友恭先生的努力寻找,确认其开基祖是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思成堂”林氏。澎湖东山同乡会谢宗辉会长激动地说:“此行收获颇丰,今后一定要多带澎湖的东山同乡回来认亲,认祖归宗!”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