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厦门:完善保障机制健全督查考核

2015-04-13 08:49 东南网

    东南网4月1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潘抒捷)

    近日,全球集成电路巨头——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厦投资62亿美元的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开建。这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引进大项目、构筑大产业”的成果。该项目开工速度之快,让两岸半导体业界纷纷点赞。

    类似的“快”,在厦门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比一看”活动部署中,俯拾皆是。翻看厦门的建设蓝图,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725所材料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和润晶蓝宝石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同样不慢。而三安光电LED、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楼等35个项目,更是超序时进度完成计划投资。

    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据统计,厦门95个在建省重大投资项目2015年计划投资516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136亿,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6.3%;35个2015年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14亿,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6%。

    厦门为何能交出这样漂亮的成绩单?项目攻坚力度强或弱,关键看是否有完善的机制作保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召开专题协调会,与业主共同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市委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领导小组会,重点项目市长调度会的频率由每季度一次调整为每月一次,副市长调度会更是由每月一次调整为随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近期,厦门市出台促进工业创新转型稳定增长11条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8条措施,体现出了经济新常态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的“政能量”。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