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厦门今起放开限购 业内认为岛外成交或增多

2014-08-15 08:46 海西晨报

    岛外全面放开,岛内非普通商品住房放开

    “闽八条”厦门实施细则出台,于今日起正式实施。细则规定,岛外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四区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岛内湖里、思明两区非普通商品住房不再执行限购。同时放宽了普通商品住房的界定标准。相关人士分析,这将有利于刺激岛外房产交易和岛内豪宅销售。

    晨报见习记者 曾昊然

    记者 钟宝坤

    8月8日,福建省住建厅发布“闽八条”(《省住建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记者获悉,“闽八条”厦门实施细则———《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在昨日的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其中规定,岛外四区将全面放开住房限购;岛内思明、湖里非普通商品住房不执行限购。

    据悉,该文件将于8月15日正式开始实施,优惠政策有效期1年。

    变化1

    放松限购

    岛外全面放开限购,岛内非普通商品住房不限购,降低外地购房者厦门购房门槛

    《意见》中提到,岛外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四区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岛内湖里、思明两区非普通商品住房不再执行限购。

    《意见》对在思明、湖里两区购房的本市户籍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套数有明确规定。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思明区、湖里区已经拥有了1套住房的,在湖里区、思明区限购1套普通商品住房;在思明区、湖里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思明区、湖里区向其销售普通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首次在思明区、湖里区购房的,限购1套普通商品住房。

    “闽八条”中关于“购房无需提供一定年限的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购房者住房套数证明仅查询其在本市拥有一手商品住房套数”的表述曾引发购房者广泛关注。记者发现,在缴纳社保、医保的年限与购房者套数的认定两方面,《意见》基本和“闽八条”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