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厦门建立统一门诊预约平台

2014-06-13 09:41 新华网福建频道-

    现在去厦门市10家公立医院就诊,可通过电话(96166)、微信(美丽厦门·智慧健康)、互动电视、短信、市民健康信息网站、就诊医院现场等多种途径,提前预约就诊医院和科室医生,免去等候拥挤之累。首批纳入平台的医院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海沧医院、市第三医院、解放军第174医院和翔安区同民医院。

    厦门市卫生局通过云技术建立统一的门诊预约平台,将所有医院的号源全部放到预约平台上,由系统提供智能分级技术;当某个医院号源紧张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分诊提醒,建议患者预约号源较为充裕的其他医院。此举可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缓解看病难等问题,使患者平均等候时间预计可缩短到15分钟左右。(记者 吴在平)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