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顺丰在厦门开便利店 手机扫码线下网购提货

2014-06-07 10:36 厦门网

    海西晨报讯(记者 巫菁)有着与普通便利店类似的门面,店里却没有一件实体商品,除了几台供购物下单的触屏机,到处都是供手机扫码下单的“纸牌”,没有仓储压力,也没有收银员、理货员。昨日,顺丰旗下便利店“嘿客”在厦门开出一家新店。

    “‘嘿客’主要是通过海报、平板电脑等方式展示商品,顾客通过二维码扫描、门店平板电脑等方式购买商品,再坐等顺丰快递免费送货上门。”顺丰公共事务负责人告诉记者,门店涵括了从车(机)票购取、电话充值、水电缴费到现场网购各类商品、收发信件物品等社区服务。据悉,顺丰在今年内打算在厦门、漳州、龙岩开80家这样的便利店。

    除了顺丰之外,传统便利店也开始试水O2O。“我们和一些电商商讨过合作的事,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等。”见福便利店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见福也将不断突破,准备尝试O2O。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传统便利店开始尝试O2O,希望能在互联网时代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抢占“最后一公里”,挖掘家门口的生意。

    链接

    O2O即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