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厦门新一批双层巴士下月上路 预计将投放在30路

2014-05-28 08:21 厦门网-厦门日报

▲双层巴士载量大,可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

更多双层巴士有望投入厦门公交线路运营。图/@厦门同城会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厦门公交集团思明公司新双层公交车到货。记者核实后得知,这些车辆将在下月初投入使用,预计将投放在30路(会展-轮渡)的运营当中。

    市民对双层公交车并不陌生,比如我市26路就使用了这种车。其长度和宽度与一般公交车并无差别,但由于多了一层,车辆的高度比其他车辆高,这使得此种车型的运载量比其他车要大。

    双层公交车的大载量,能够有效缓解高峰期热门线路的运输压力。比如,30路这趟车,就属于厦门最典型的“潮汐”、“主干”线路:早上从会展到轮渡的乘客多,晚上情况恰好相反。因此,双层车投放在这条线路上,让许多市民很期待。

    在市内投放越来越多的双层公交车,是我市公交发展的趋势之一。据悉,6月底,我市还有一批双层LNG车在湖里公交公司投用,不仅能够提高运量,还有助于人们“绿色出行”。(记者 徐景明)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