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厦门

厦门企业"身份证"将免年检 改为年度网上报告制度

2014-05-27 08:15 厦门网

    亮点

    仅2013年,我市新办及换证(四年一换)企业就近5.5万家,年审6.9万家,自今年6月1日起,全市各类组织机构取得代码证书后,4年有效期内如无信息变更,将不必再往返办理年度验证。

厦门企业

组织机构代码证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社会上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这就是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它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年检,这项制度在我国已实行20多年。但自今年6月1日起,我市将停止各类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年度验证,改为年度网上报告制度。此举将惠及全市的24.4万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组织机构。

    “停止代码证年检后,全市各类单位可登录市质监局网站、市标准化研究院网站或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通过‘厦门市组织机构代码网上服务平台’网上申报相关信息,相关部门通过该服务平台查验年度申报情况。”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安说,该平台5月下旬开始试运行,6月1日起将正式上线。这是继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实现“当场办结”后,质监部门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又一项具体措施。

    据悉,6月1日起,我市各类组织机构办事人员只需通过“厦门市组织机构代码网上服务平台”,凭代码证号码及企业自行设置的密码,登录到“组织机构代码年报自助系统”进行注册,输入组织机构代码信息中的机构名称、地址、法人代表等信息,系统就将自动根据数据库内的信息进行核对,如果以上事项没有做任何变更,即可完成自助申报。

    (厦门网)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