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6-16 16:39 福建省台港澳办

  6月15日上午,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省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对台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的防线丝毫不能松懈,奋进“十四五”正在开启新征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福建台港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在台港澳工作中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省台港澳办系统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全面学习领会、深化对标对表,强化统筹协调、精准细化分工,切实推动各项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机关日常理论学习结合起来,通过支部学、专题学、研讨学等各种形式并结合“我为台胞台企办实事”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二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全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台港澳工作部门的“施工图”。积极发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功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两岸关系复杂形势的影响,强化闽台经济合作,健全政策服务体系,增进祖地情感文化认同,努力探索更多应通尽通的路径模式,出台更多惠台利民的政策举措和谋划更多促进两岸人民心灵契合的方式方法。三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台港澳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切实维护好对台工作大局。要深入了解台胞台商台属的需求,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要持续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涉台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