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欢送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

2017-12-13 09:29 福建省台办

  12月11日,省委台办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欢送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杨燕林、王南两位同志赴南靖县奎洋镇光祠村、南靖县梅林镇科岭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省委台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志强及经济处、交流处、三通与沿海处、宣传处、基层处、秘书处、机关党委、台胞接待站负责人,第四批驻村干部彭胜,第五批驻村干部杨燕林、王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四批驻村干部彭胜同志介绍了驻村三年的经验体会,宋志强副主任和各相关处负责人从各自的角度对积极支持驻村任职的同志开展好工作发表了意见,第五批驻村干部杨燕林、王南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待。最后,王玲主任对驻村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王玲主任指出,选派第五批党员干部驻村任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推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办的两位同志有幸参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三年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总体上要按照胡昌升部长在12月8日动员会上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发展、强党建、促民生、严治理。首先要做到“三个吃透”。一是吃透十九大精神关于农村工作的有关部署和相关政策;二是吃透所在村基本的情况,包括经济发展的现状、百姓收入的现状以及村两委组织和当地有实力、有影响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吃透乡村的资源禀赋,包括有利于发展的资源、需要加以保护的资源,还有人文方面的资源,要沉下身子、走家入户摸清情况。第二要办好四件实事。一是找到发展的路子,要在十三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大战略里找准位子,要将抓发展促改变作为主要任务,全力增加农民收入和村财收入;二是多做服务民生的事。要把修道路、改善环境以及做好医疗卫生、子女就学和养老等老百姓看得见摸的着的事情精心办好,以此赢得村民的信任;三是抓好党建工作、打造坚强堡垒。要通过明年村支部换届,理顺关系,加强班子团结,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四是加快完善乡村治理,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第三要锻造过硬作风。一是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二是要有化解矛盾解决难题的点子与办法,尽快在群众中树起威信;三是要有看问题的敏锐性,善于抓住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将事情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抓实抓细,所有工作都要转化为项目来逐项落实。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