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台办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7-11-17 17:31 福建省台办

省委台办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委员、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主持学习会,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玲主任传达了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她指出,于伟国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科学归纳和高度概括,报告通篇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展开,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五个方面,把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关键、精髓要义作了解读,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思路和理解方法,是对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辅导。报告结合省情实际提出的贯彻举措结合紧、落地实,针对性、操作性强,表明了省委的态度和决心,体现了对“五位一体”的部署与落实,必将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扎根、开花、结果,让八闽大地成为落实最坚决、实践最生动、成果最丰硕的示范区。

  王玲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扎实地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深入学习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是全方位、开创性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办领导和各处负责人以及团总支、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要结合对台工作,深入台商、台干、台生等台胞较集中的地方以及青创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四要推动福建对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对台工作实践,用好用活对台先行先试平台,推动闽台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认同民心相通,吸引台湾人才来闽就业创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