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访谈

台商汪勋武连续八年推台商参加"九八"投洽会

2012-08-08 13:44 东南网

  来厦门十年,组织台商参加“九八”投洽会已经有八年。汪勋武几乎已经是“九八”专家,对于每年台商参加投洽会的主题,他都如数家珍。图片来源:东南网  

  来厦门十年,组织台商参加“九八”投洽会已经有八年。汪勋武几乎已经是“九八”专家,对于每年台商参加投洽会的主题,他都如数家珍。作为台湾企业经理人协进会大陆分会长的汪勋武,在辅导台商前进大陆领域花了无数精力和心血。当然,他还有很多别的身份。他是台湾甜柿种植技术指导专家,是台湾知名中医大师的亲传弟子、擅长接骨,还作为运动员参加过全国农运会……用汪勋武自己的话说,“男人有两样是必须做到的,第一是有专长,第二还是有专长”!  

  组织台商参加“九八” 年年不缺席

  来自台东的汪勋武在厦门已经待了整整十年,对这个城市的很多细节,比当地人还清楚。他认识的台商也“超级多”,导报记者想采访从事某个行业的台商,找他介绍总没错。作为台湾企业经理人协进会大陆分会长的汪勋武,几乎把大半精力都花在了介绍台商投资大陆这件事上。导报记者问他每年会在台湾待多久,他大笑着回答:“不超过两天!”

  参加过“九八”投洽会的中小台商,许多都是经由汪勋武介绍才发现这个推广的平台。导报记者认识汪勋武,是在2009年“九八”投洽会的台企投资项目专场对接会上。那次他从台湾组织了近50家企业来参加投洽会,受到很多客商的欢迎。而像这样的招商活动,他已经连续在“九八”投洽会上做了八年。在台湾岛内的丰沛人脉也让汪勋武成为福建不少涉台展会的 “红人”。不管活动主办方的主题是什么,汪勋武总能帮忙联系到相关的台湾厂商与会。像今年的“九八”投洽会上,汪勋武就将组织多家两岸知名茶商,参加主题推介。

  将台湾甜柿引种大陆 推广给农民

  汪勋武原本是机械设计工程科毕业,但他却以台湾甜柿种植技术指导专家为两岸许多农产品厂商所知。在大陆做了几年生意的汪勋武发现,台湾许多农作物新品种大陆都还没有,于是他动了引种的心思。从2009年开始,他针对大陆各地进行台湾甜柿种植调研,在不少省份进行实验种植,希望将台湾甜柿这一优良品种推广到大陆来。

  最近,汪勋武搬到了安溪,原因是他的台湾甜柿种植基地就在安溪。受他的影响,当地也有茶商对这种台湾名优水果很感兴趣,打算先在家门口种两株试试看,好的话再做推广。其实,南橘北枳的道理大家都明白,究竟种在大陆的台湾甜柿品质如何呢?据汪勋武介绍,在大陆种出来的甜柿确实跟台湾原产的口感不同,但各有市场。未来随着在大陆种植台湾甜柿技术的不断改进,这种台湾优良水果品种也能扎根大陆。

  台商加油赞 “跨界”人生很欢乐

  与很多台商一样,汪勋武特别有脚踏实地、乐观积极的人格魅力。即使花了非常多的心血在帮助中小台商前进大陆上,对汪勋武来说也是非常值得的。“我认为这样,对我自己的事业还是会有帮助。”在他看来,与脚踏实地的台商一起,不分大小共同来做事,农产品种植也好、加工也罢,都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对于自己跨越多个领域的“跨界”事业,汪勋武也是津津乐道。汪勋武虽然出生于台东,但祖籍是江苏盱眙,那里是小龙虾的著名产地。对于导报记者“你为什么不去家乡发展,不种甜柿也可以养龙虾”的打趣,汪勋武笑着回答:“对哦!我还可以再跨一界!”

[责任编辑:罗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