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领导与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访闽团一行座谈

2023-04-04 10:53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文锦) 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福州与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访闽团一行座谈。

  王永礼首先向访闽团一行转达省委书记周祖翼的问候,对基金会长期以来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创会29年来,致力于联络和动员一批热心教育发展、公益事业的闽籍企业家,积极筹集善款捐建希望小学,为促进闽港教育文化交流、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港闽籍乡亲是福建发展的宝贵资源、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持基金会宗旨,传承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加强社团建设、促进健康传承,团结凝聚更多闽籍乡亲参与“一国两制”香港实践;更好统筹善款造福家乡学子,为闽港两地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经贸往来牵线搭桥,助力新福建建设。各级统战部门、海联会要继续做好联谊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主席、访闽团团长刘志仁,基金会候任主席、访闽团副团长洪顶拥等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发扬济危扶困、乐善好施的精神,团结引导广大闽籍乡亲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和家乡建设,为推动闽港经济文化交流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