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领导会见香港晋江社团总会访问团

2023-04-04 08:5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清智) 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福州会见香港晋江社团总会访问团,畅叙乡情乡谊,共话闽港交流合作。

  王永礼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敢拼会赢的精气神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作为,希望大家多回家乡走走看看,为促进闽港发展献计献策、团结奋斗。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闽籍社团面临新的使命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守正创新,敢当会为,有勇有智,当好闽港合作的超级联系人,树立爱国爱港爱乡新标杆,同心同向共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访问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苏清栋等表示,将团结带领乡亲,聚焦民生和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香港实践行稳致远;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家乡发展,讲好家乡故事,进一步推动闽港各领域、各层面、各行业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地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

  作为近年来人数最多的香港同乡访问团,此访成员共有80多人,3日至4日,访问团一行还将前往泉州,开展三年来第一次组团回乡祭祖交流访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