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3-02-28 17:20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7日,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成员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兰文同志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同志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贤德指出,此次福州新区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着眼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建设、支持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吴贤德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聚焦“三区一门户一基地”功能定位,全力开发好、建设好新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规划布局,处理好新区与老城、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区与长乐区、新区直管区与共建区之间的关系,实现差异化互补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勇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要促进产业和人口集中集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四大平衡”理念,用好“财政+国企+金融”投融资模式,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充分带动社会投资,推动项目建设持续有力。要树牢大局意识,坚守清正廉洁底线,锻造坚强有力、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兰文、林飞在会上作了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在会上宣读省委、市委任免通知。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福州新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各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