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15 17:1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9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经济、促发展、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深入调查研究,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着力夯实工业基本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刺激扩大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短板,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严把项目环评关,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和修复,继续当好绿色发展的“优等生”。当前,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密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优势,认真总结近期省里几场重大活动的经验,持续提升办展办会质量和实效,加强服务业国际交流合作,高标准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服务贸易竞争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更大活力。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