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与闽商代表交流座谈

2022-06-18 17:4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前夕,6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福州与参加本届大会的部分闽商代表座谈交流。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长赵龙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座谈会上,曹燕灵、蔡建四、吕联选、吴家莹、丁世忠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围绕弘扬“晋江经验”、坚守实业主业、加强科技创新、促进闽港闽澳交流合作、深化闽台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高云龙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表示,广大闽商闯荡四海、爱拼会赢,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接受挑战,于危机中寻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铸就闽商精神,书写家国情怀,不愧是福建的骄人财富,不愧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一张金名片。他充分肯定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落实中央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厚植沃土,民营经济创新活力迸发、竞争力持续增强,塑造了福建发展新优势。他说,福建蕴育先行活力,闽商富有开拓精神。希望福建进一步营造崇尚创新、竞相创新的氛围气象,广大闽商秉持勇立潮头、换道超车的豪气志气,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共同努力推动更多民营企业迈向现代化、迈向世界一流。

  尹力表示,福建是闽商永远的家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凝聚着广大闽商的智慧汗水和重要贡献。当前,福建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为海内外闽商发展提供新的难得机遇和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将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依法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好惠企政策,切实打造好便利福建,持续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为闽商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尹力强调,广大闽商无论在哪里创业发展,留恋的是闽山闽水,不改的是乡音乡情,创造的是商界辉煌,展现的是福建形象。希望大家将企业发展融入新福建建设热潮之中,在拼搏奋斗中成就个人事业、建设美丽家乡,把更多资金、项目、人才和技术引入福建,推动更多福建制造和福建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