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29 17:2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4月28日晚,省委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防台风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五一”假期相关工作,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健康的节日。省长赵龙主持会议。

  尹力指出,我省本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面对国际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牢记“零增长”并不意味着“零风险”,继续快准严实细地做好本次疫情歼灭战收尾工作,严防滋生新的风险。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学习培训、统一调度、科技赋能、应急基础能力建设、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打牢经济社会发展前提和基础。要全面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坚持“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深化精准帮扶、强化要素保障、畅通交通物流,推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要关心关爱我省援沪医疗队,提供有力支持保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要扎实细致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返闽来闽人员排查管控,强化人流密集区域和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管理。

  尹力强调,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上毫不松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强化“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一线。要严格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危化品、城镇燃气、煤矿、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密切监测、精准预报、快速预警,扎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加强相关应急演练及宣传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社会和谐安定稳定。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李德金、康涛、黄海昆、林文斌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