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领导赴龙岩市调研双拥共建春耕生产

2022-04-06 10:2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龙岩市连城县、武平县调研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春耕生产、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国家支持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大好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老区人民生活越过越好。

  罗东川一行察看了连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文亨中心小学、烈士集中安葬区建设项目,瞻仰了刘亚楼将军纪念馆和江一真陈列馆,走访了驻连城某部队,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双拥共建、红色文物和革命旧址保护、烈士集中安葬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发挥闽西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加强学校国防教育,让学生从小树立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为契机,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为我省实现“满堂红”“六连冠”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做实做细优待抚恤、就业安置等各项工作,让他们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在全国林改策源地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罗东川与林农代表、基层干部共同追忆当年改革“吃螃蟹”的场景,指出要认真总结林改20年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以林改为牵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城厢镇尧禄村和东岗村、十方镇叶坑村,他走到田间地头,察看烟稻、蚕豆水稻轮作及育秧基地,仔细询问春耕春播、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播种面积,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罗东川还深入闽粤交界205国道灵岩省际公安检查站,看望执勤民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盯紧盯牢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筛查,切实守好入闽关口,为全省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贡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