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中共福建省纪委举行十届七次全会

2021-11-23 11:2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必然) 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同意将工作报告提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查。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作了讲话。

  李仰哲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仰哲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翻开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崭新篇章。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严明纪律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纪委委员37人出席会议。不是省纪委委员的省监委委员、设区市纪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