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建8例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1-09-24 10:31 福建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23日下午,在莆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经国家和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于当日下午治愈出院。此次出院的8名患者中有4名是儿童,其中最小的4岁,最大的62岁,这也是莆田本轮疫情中首批出院患者。

  截至9月22日24时,全省在院治疗的阳性本地感染者443例,分别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收治225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收治218例。14岁及以下儿童患者共105人,占比23.7%。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一时间派出福建工作组,抽调国家级医疗专家,指导支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省委省政府统筹部署,迅速果断处置疫情,从全省抽调呼吸、儿科、重症、中医、心理等精干专家和整建制团队200余人驰援莆田、厦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接到救治指令后,迅速行动,短时间完成收治准备。福建省立医院9月12日起陆续派出近百名专家会同省属和设区市专家团队进驻定点医院,全面负责隔离病房大楼的救治工作,按照“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模式,每日由国家、省、市专家联动查房会诊、积极治疗,还通过个性化的人文关怀,从心理疏导、饮食管理、专科护理等提高救治水平。尤其针对儿童患者,省护理团队特别布置了温馨的病区环境,配置玩具、书籍,并为患儿过生日,在负责患儿常规护理的同时,给予全方位的身心照护。

  出院后,8名患者将继续进行康复观察。医院特别准备了祝福卡片、生活用品、健康宣教手册等,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和小礼物,以表达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祝愿。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