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政府专题研究能源发展工作

2021-05-17 11:3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13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能源发展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十三五”期间,我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清洁低碳的发展方向,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年均增长6.3%,清洁能源电源装机占比55.8%,居全国前列,能源供应能力充足、保障稳定,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能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切实提高能源安全发展水平。要突出适度超前,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前瞻性谋划重大能源项目,确保能源供应可靠稳定。要突出结构优化,统筹加强能源供给侧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核电、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推进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探索推广渔光互补等模式,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突出区域平衡,着力完善省内主干输电网架结构,加快建设北电南送新增输电通道等工程,积极做好西连东送通道研究,进一步拓展省外联网,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在更大区域范围内提高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