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02-20 15:1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节后开假第一天,八闽大地尽春光。省委和省政府召开商协会长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向广大民营企业家拜年,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一道议发展、增信心、鼓干劲。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认清当前形势,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欢迎鼓励闽商回乡和民营企业家来闽投资兴业,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省长王宁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大家围坐一堂,气氛轻松热烈。商协会长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陈春玖、傅光明、王炎平、许明金、陈能豪、吴庆和、施人玮、胡钢、施锦珊、黄银贤、王永蓬、叶少华、洪杰、陈冬、陈锦焰、吴建发、吴培辉、周少雄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对当前经济形势、政策落实、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尹力指出,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与优势,民营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闽商坚持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以敢闯敢拼、不畏艰难的精神,不断开创新的局面,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在引领产业升级、推动创新创业大潮中功不可没。同时,大家情系家乡、回馈桑梓,为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大家积极捐款捐物,全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推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他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尹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都有发展变化,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当前,福建发展的基础、条件、态势很好,在转型升级、城镇化和工业化、新基础建设、人才集聚等方面都还有很大空间和潜力,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重要节点、构建重要通道、用好重要力量,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尊重人才、重用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大家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闽商回归”工程,带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家乡,让更多企业来到福建创新创业。同时进一步发挥与外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家乡牵线搭桥,推介福建、宣传福建。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与民营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企业家乐于参与家乡建设、以家乡为荣。

  各位企业家表示,树高千尺不离根,人行万里要归家。大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助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家乡集聚,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郑新聪、庄稼汉、郭宁宁、崔永辉、王光远参加。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