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全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9 16:4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10月16日,全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力举措,全力抓好“六清”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推动平安福建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省长、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宁主持。

  于伟国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于伟国强调,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抓清存案、清积案与抓新案、快破案并举,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打伞破网”,集中优势力量向黑恶势力发起总攻,力争每条线索、每起存量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清干净,如期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清单”。越到收官阶段,越要把握好法律政策的标准,严格依法推进案件办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把握专项斗争规律、着眼常治长效,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和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确保责任落实严、日常监管紧、源头治理细、保障措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于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领导胡昌升、李仰哲、郑新聪、林钟乐,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级。三明市、省自然资源厅、泉州南安市、莆田城厢区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