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担当作为——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24 15:5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

  省法院: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新福建建设

  20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对标对表,深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履职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民生司法,着力凸显区位优势,着力深化平安建设,着力落实惠台举措。要严抓实推,以全方位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把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作为最根本政治要求和最关键工作方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执法办案、现代化诉讼服务、创新性深化改革、高素质建设队伍。要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突出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突出改革创新引领,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为服务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台港澳办:持续书写好“通、惠、情”三篇文章

  19日,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议(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台港澳办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继续书写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化认识、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落实到闽台各领域融合的方方面面,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加强产业规划,争取推动更多涉台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强链补链”提升经贸交流实效;加强闽台研发合作,壮大闽台经济领域融合发展新动能;扎实推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联通项目化,进一步提升第一家园的登陆功能;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创新制定一批新的政策,持续深化闽台社会领域融合;大力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就业创业,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闽台交流不停不断不少。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提供坚强保证。

  省文旅厅: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超越

  18日上午,省文旅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切实抓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历史文化强省建设,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抓文化遗产保护“两个新提升”工程、文艺高峰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围绕全域旅游生态省建设,抓“全福游、有全福”品牌营销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产业产品体系打造;围绕深化闽台文旅融合,抓两岸交流合作工程,持续打造交流合作系列品牌;围绕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抓文化和旅游科学布局、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和项目谋划,把省委决定落实到文旅发展规划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省总工会:展现工会工作的新作为

  18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迅速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条主线,在“全方位”中拓展工会工作的新领域,在“高质量”中展现工会工作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服务于全局。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深化闽台工会和职工交流交往;二要专注于质量。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职工素质提升工作;三要倾情于民生。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抓好稳就业保就业、为职工办10件实事项目,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四要作用于短板。加快工人文化宫阵地、职工疗休养基地和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为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