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把古田会议精神化为不竭动力——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召开在我省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2-31 10:29 福建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28日,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大会在龙岩隆重举行。大会的召开在我省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说:“作为古田会议召开所在地龙岩的基层党组织,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闽西第一村’,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建引领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解决好社区广大老百姓十分关注的各项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古田会议精神在基层得以不断传承、发扬。”

  “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回顾革命先辈探寻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对深入思考我们当初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历史命题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古田会议精神化为不竭动力,走出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龙海市浮宫镇田头村党委书记郭水发表示,田头村总人口4187人,党员有154人。2018年,田头村党支部升格为了党委。为了解决农村党建信息相对落后、理论知识学习与组织建设缺乏理论高度的难点问题,田头村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共建“田头党校”,建立田头自然村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子的帮扶机制。“田头党校”计划每年培训党员500人以上,基层党会党课活动每年不少于100场,其中省级以上活动每年不少于5场,举办全国性党建示范活动1~2场。在党建的引领下,田头村兴河道、养白对虾、种杨梅、办民宿。田头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8万元。接下来,田头村人要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勤勉奋进,用3年时间打造闽南生态乡村综合体,多措并举夯实产业发展根基,把日子过得更好。

  三明市公安局徐碧派出所所长张清焕表示,全所民警将不断加强学习,重温古田会议精神,永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色和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全所新时代政治建警能力水平,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在新时代大力传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深扎信仰之根,争做合格践行者。”宁德蕉城区洪口乡党委书记陈斌说,洪口乡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南平建阳区漳墩镇镇长陈莉娜说:“古田会议精神穿越时空,光照千秋。我们将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立足漳墩实际,深挖特色优势,以‘红’为立足点,以‘绿’为着力点,以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称号为新起点,持续探索‘茶旅结合’‘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发展格局,以此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