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委宣讲团到泉州漳州平潭宁德和福建东南造船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10:13 福建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泉州、漳州、平潭、宁德和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举行。

  21日上午,泉州市行政中心会议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开辟中国之治的崭新篇章》的报告。

  宣讲报告在泉州引起热烈反响。“宣讲特别有意义,听完收获很大。”晋江市池店镇纪委书记苏文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向民营企业家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晋江经验’,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民营企业中的贯彻落实。”

  南安团市委干部王胜蓝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向广大青年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鼓励青年人努力奋斗、探索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漳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作宣讲报告,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宣讲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听完报告,漳州市委党校科技文史教研室主任卢国能教授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准备教学专题,做好宣讲工作。

  武警漳州支队警官李远达激动地说,通过聆听宣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强军兴军的斗志更加昂扬。

  当天,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会议中心报告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作宣讲报告。薛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和平潭开放开发建设情况,系统性地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听众代表踊跃提问。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教师王振华说,这是一堂“干货满满”的课堂,让他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宁德市高级中学礼堂,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陈辉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陈辉宗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宣讲报告在宁德引起热烈反响。宁德市委宣讲团成员、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表示,宣讲报告讲得深、讲得透,易懂易记,深受启发。

  在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华作宣讲报告。

  宣讲在省国资系统以及省船舶集团、东南造船公司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省国资委干部闻珺表示,聆听了报告,更深刻理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参观了造船车间,并与工人们面对面,了解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一线工人吴方斌提问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这个问题提得好,你们会问,说明有思考。”徐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一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判断一种制度优劣,要看其为谁服务、为谁谋利。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就是我们党始终追求的目标。”

  临近午饭时间,面对面交流还没有结束,工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