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省委宣讲团到福州莆田龙岩和团省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10:0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莆田、龙岩和团省委举行。

  19日上午,福州市委礼堂一层会议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作宣讲报告。会前,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陆开锦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内容框架,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讲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明确要求,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现场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莆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谭亚川作宣讲报告。谭亚川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聆听报告后,参会者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帮助大家对全会精神把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对谱写新时代美丽莆田新篇章方向更加明确。莆田荔城区委宣传部理论股干部赵春高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播到更多寻常百姓家。莆田市委讲师团成员、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元坤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业余讲师团、县级乡村讲师团等宣讲力量,深入企业、校园、农村、社区,创新方式手段,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龙岩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温敬元从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并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听完报告后,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国伟说,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健康龙岩建设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的制度建设,提高人民的卫生健康水平。“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我培养优秀高职院校人才的决心与信心。”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林小勇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使其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在省团校,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福州地区团干部代表、福建师大团员代表等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作宣讲报告。

  黄端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结合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系统深入展开宣讲。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就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关心的问题,与黄端交流起来。

  “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大学生该做什么?”福建师大教育学院学生陈希提问。

  “这个问题很好,青年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大有可为。你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植入初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黄端说。

  “高职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求学和就业?”“在全媒体高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坚定文化自信?”针对这些问题,黄端一一作了回答。

  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经过学习交流,解开了心中许多疑问,思想更通透了,信念更坚定了!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