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践行誓言 坚守初心 在古田会议精神照耀下建设新时代新福建

2019-06-28 10:41 福建日报

  省领导赴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践行誓言 坚守初心 在古田会议精神照耀下建设新时代新福建

  于伟国于迅姜平唐登杰崔玉英等瞻仰古田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26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带领省四套班子领导和省级领导干部来到龙岩古田这块红土地,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副组长姜平,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参加。

  位于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严肃穆。大家拾阶而上,在毛泽东雕像前肃立致敬、敬献花篮。于伟国、于迅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带领大家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缓步绕行雕像一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仲夏时节,山峦叠翠,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青山绿树掩映下显得尤为夺目。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开创了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在古田会议会址,廊柱上富有鲜明政治性战斗性的标语,当年会议代表取暖留下的炭火印迹,令人印象深刻。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交流,共同缅怀当年的峥嵘岁月。参观展馆后,于伟国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大厅,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重温誓词后,于伟国说,入党誓词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每一个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誓言,一辈子坚守践行,不断重温、对照检查,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古田会议精神光芒照耀下建设好新时代新福建。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践行誓词、坚守初心,在思想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在行动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誓词、坚守初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取得学习的新进步、实践的新成效。要以坚定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坚守初心,牢记为民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了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