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在榕成立

2019-04-15 09:43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小端) 13日,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以下简称“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在福州揭牌成立。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捷克等10个国家的福建侨团代表等参加活动。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体现了旅欧乡亲期盼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为中欧双方搭建起一个经济、人文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他希望联络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增强旅欧闽籍乡亲与家乡的联系沟通,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事业,积极拓展深化中欧双方合作关系,促进中欧经济文化共同进步。

  欧福联轮值主席胡建兵表示,联络处的成立,将旅欧闽籍华侨资源与福建发展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为中欧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既是鼓励和引导欧洲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需求,也是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回乡寻求发展商机的惠侨利侨之举。今后联络处将围绕联谊交流、服务侨胞、引资引智、协助各侨团开展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

  揭牌仪式上,省侨联和欧福联还签署了《福建海外中餐发展联盟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