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7 10:06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 林蔚 林侃) 6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开展认真讨论。

  委员们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面临问题客观深刻、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抛出科研领域的‘大礼包’,让我这个在科研战线上奋战了大半生的老一辈都很激动。”郑兰荪委员表示,希望各级政府、各科研院所及高校、企业都能真正落实报告精神,切实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奋力创新提供更好的政策和机制保障,推动新时代中国科研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繁荣、大发展。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委员们阵阵热烈掌声,说明报告符合民意,鼓舞人心!”骆沙鸣委员表示,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关注群众衣食住行、关注全生命周期的托育与养老这两头短板、关注疾病预防康复和慢性病防治,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夏先鹏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设定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6%~6.5%,是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影响所作出的判断,这一目标设置科学合理、符合经济逻辑。他建议,通过健全完善市场要素、突出龙头产业的带头示范作用、精心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等举措,实现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和更可持续的发展。

  吕培榕委员表示,报告明确提出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同春雨一般滋润着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心田,令人备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家,自己将继续保持创新激情和创业活力,继续发扬闽籍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途上努力奔跑追梦。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