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于伟国主持召开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2018-10-31 09:21 福建日报

  于伟国主持召开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30日,省委书记、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研究进一步推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措施,研究推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措施。省长、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唐登杰参加会议。

  于伟国强调,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于伟国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制度创新、对外开放、转型升级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在服务全国大局上要有更高的站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站在全局高度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二是在制度创新上要有更多的突破。要突出“首创性”探索,充分运用国家赋予的改革自主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加快制度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应用。三是在发挥沿海近台优势上要有更大的作为。要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格局上体现沿海优势。要在加快对台合作先行先试,推动闽台融合发展上体现近台优势。四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更实的成效。自贸试验区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更多体制机制的支撑和保障,奋力开创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局面。

  省领导、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南、郑新聪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