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厦漳同城大道计划明年通车 加快构建半小时生活圈

2017-11-21 08:42 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崔晓旭 梁张磊)厦门与龙海,地相接、水相连、海相望,厦漳同城大道计划于明年春节前通车,将再次拉近两地距离。这是导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遇见龙海·厦漳同城”招商推介会上获悉的。

  区位优势是龙海最大的竞争优势,今后三年,龙海市交通项目投资将超过200亿元,厦门与龙海交通将愈加便捷。厦漳同城大道计划于2018年春节前通车,对接厦门岛更加畅通无阻;总长21公里的省道208复线和总长30公里的沿海大通道龙海段今年底全线完工,沿线20多万亩的产业发展用地和城市拓展腹地正蓄势待发;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厦漳城际轨道R3线等同城对接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龙海正加快融入厦漳半小时生活圈。

  据介绍,厦漳同城大道是一条从厦门到龙海又近又新的公路。目前,从厦门往龙海,走沈海高速,得经过国道324线角美段,绕道江东大桥、漳州迎宾路、西溪大桥,才到榜山和石码,路程约60公里。厦漳同城大道为福建省车道最多的无高架公路,起点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设海翔大道、角嵩路、港中路3个对接点与厦门相接,主道双向6至8车道,设计速度80km/h。新工程通车后,从漳州站到厦门岛内只有39.6公里,厦漳两地可实现半小时互通。

  此次推介会上,龙海市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并有望落地,签约的项目涉及6.18信息平台、投资基金、文化旅游、新能源开发、食品创意观光、总部经济等行业和领域。其中,可望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金额达350亿元;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达290亿元。上百亿元的项目有一个,是由上海星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隆教湾欢乐海洋大世界”文化之旅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