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揭牌 首次发布9大海丝沿线城市前三季度旅游大数据

2017-11-20 16:58 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19日,在第三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揭牌成立,这是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在全国挂牌成立的第一家分中心,将负责承担海丝沿线旅游专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数据应用,以及海峡两岸特色旅游数据采集、分析等任务。

  据介绍,该中心通过汇聚各地旅游要素信息,构建“大数据+旅游+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国家级旅游信息综合大数据中心。它将与福州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平台对接,助力福州加快建设旅游大数据产业高地。

  在现场,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首次通过50家国内主流网站同步发布了福州、泉州、漳州、南京、扬州、烟台、广州、北海、宁波等9个国内海丝沿线城市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旅游大数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