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二○一七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7-09-19 10:18 福建日报

  二○一七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尤权于伟国巡视察看展馆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方告结束,厦门再迎国际投资贸易促进盛会。18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厦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融入“一带一路”,创新办展办会举措,全面提升厦洽会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成为落实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

  开幕当天,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巡视察看了厦洽会展馆。

  本届厦洽会展览总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境内外参展参会的热度空前,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大会期间,预计有近11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团组、超10万境内外客商、超4000家企业参展参会。3万多个优质项目、3000多场次、超过2万批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将为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客商营造一场盛大的投资盛宴。

  今年的厦洽会,“金砖”元素最抢眼。“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邀请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国家企业参展,展示推介各自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作为厦洽会重头戏,2017国际投资论坛也以“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为主题。

  “一带一路”也是继续深耕的主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格鲁吉亚、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分别成为今年的主宾国和主宾省(区)。首度设立的东盟国家馆,“一带一路”主题展、专题论坛、交流对接会等活动,皆旨在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商机。

  厦洽会期间,还将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全球并购等主题举行多场主题论坛。《2017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2017全球并购相关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权威投资政策信息也将发布。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