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首家“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落户马来西亚

2017-08-24 09:46 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珂)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厅与马来西亚惠胜集团共同建设的首家“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正式落户马来西亚马六甲市。

  据悉,“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是我省在全国首创的对外文化交流工程。建设“驿站”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福建侨乡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宽文化对外交流渠道,打造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加快推进福建文化“走出去”。

  “驿站”将通过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传播三种方式,在服务海外华人华侨文化需求的同时,面向主流社会、贴近当地民众,成为海外展示福建文化的窗口,体验文化产品与服务、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对外文化贸易的枢纽。

  本次“驿站”成立举办了“福建闽南文化主题展”、“闽南风”文艺表演等活动。

  我省计划未来几年在5~8个国家建设具有一定规模和辐射力的文化海外“驿站”,逐步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