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20172017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18日开幕

2017-08-23 16:26 福建日报

  深化金砖国家合作 深耕“一带一路”主题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的2017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厦洽会的筹备与相关情况。

  本届厦洽会将紧抓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除“金砖国家商品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外,还将围绕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加强全球治理、开展人文交流、推进机制建设等4个合作重点展开金砖国家交流合作。

  大会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除了主宾国格鲁吉亚设立国家馆外,组委会与中国—东盟贸易促进会合作设立“东盟国家馆”。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作为主宾省,也将大规模参展。另外,大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

  今年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目前,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近8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