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天鸽”明日登陆广东东部沿海 福建多地将迎暴雨

2017-08-22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刘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今天6时中心位于东经120.8度、北纬20.4度,就是在台湾鹅銮鼻正南方约18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2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穿过巴士海峡,强度逐渐加强,即将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预计“天鸽”将于23日上午在广东省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12~13级。

  受“天鸽”外围环流影响,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以及中部沿海今日到23日白天有8~10级阵风;闽东渔场、北部沿海和南部沿海22日白天到23日白天有8~10级阵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有11~12级阵风。

  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厦门、漳州两市和龙岩东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漳州南部有大暴雨;宁德和福州局部有暴雨。

  福建省防指提前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福州以南沿海渔排1447名老弱妇幼人员和漳州沿海渔排2642名作业人员已于21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渔船正有序返港,今天8时前将全部到港避风;沿岸区域管控、预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处置等防御措施正加紧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