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建出台扩大消费实施意见 涉及旅游、文化等多领域

2017-08-15 13:04 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发出《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对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牵引装置的小型客车,允许拖挂重量不超过2.5吨的中置轴旅居挂车上路行驶;积极争取厦门市试点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经厦门入境15天免签政策。

  在旅游消费方面,除了将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提升100家4A级以上景区建设服务水平外,还将出台促进低空飞行旅游发展工作实施意见,支持有关企业试点探索低空飞行、水上飞机、直升机飞行体验等旅游项目。

  在文化消费方面,支持大型书城升级改造,建设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支持有实力的省属文化龙头企业打造复合型图书零售业态和文化综合体;支持实体书店建成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场所。

  在体育消费方面,允许社会化培养的运动员拥有参加省级赛事资格,并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和国际赛事;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推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加快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利用课余时间、休息日、节假日向社会有序开放。

  在健康消费方面,落实福州市试点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适时扩大试点范围;建立县级中医医院与社区康复机构双向转诊机制。

  在养老消费方面,逐步将城镇中闲置厂房、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乡镇区划调整后的办公楼、转型中的公办培训中心和疗养院及其他具有教育培训或疗养休养功能的各类机构等,整合改造成养老服务设施。

  在教育培训消费方面,实施“一流大学建设计划”,加大力度支持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建成全国一流大学。

  在优化市场方面,我省将全面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标识,力争到2020年进入批发市场、大型超市销售的农产品质量即时可查、远程追溯、责任可究,实现放心消费;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范围,由食品企业进一步扩大至日用消费品企业。(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