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国内首个智慧水务生态园落成

2017-08-03 09:51 福建日报

  日前,国内首个智慧水务生态园在福州高新区智恒科技园建成并投入运行。

  园区占地面积50多亩,集中展示了智慧水务水生态系统,包括旗山山脉原水自然净化系统,废水、雨水蓄滞净海绵湿地沼泽区,园区消防池自循环供给系统,雨水收集利用装置,中水利用与植被浇灌系统,污水处理与生态农业回用灌溉装置等,实现了污水、废水与废渣全部利用,园区污水零排放;雨水、山泉水自然净化与深度净水工艺结合,园区零市政供水。

  据智恒科技董事长李贵生介绍,园区还大量使用了窄带物联网技术,在各个管网、泵站的关键节点和取水、用水、排水的点位上都部署了智恒科技自主研发的NBIOT以及Lora物联的智能终端,以收集流量、水压、水质、水位甚至温度等连续的过程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建筑三维数据和管网数据汇总融合分析,推出了针对“用水能耗”“节水考核”“供水漏耗监测管控”“智慧生产调度”“DMA产销差精细分析”等一系列的智慧水务示范应用场景展示。

  图为工作人员在调试园区直饮水系统,该系统每小时可提供直饮水10吨。本报记者 陈信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