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我省与宁夏部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7-07-20 09:13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何祖谋)19日,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部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副省长洪捷序出席签约仪式。

  为加大闽宁协作力度,开创闽宁扶贫协作新局面,闽宁两省区相关部门签署协议,在教育、科技、人才资源社会保障、旅游等领域深入合作发展,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提升协作层次。在教育方面,着力打造闽宁教育协作升级版,加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作,以及加强对闽宁镇中小学(幼儿园)帮扶,共创闽宁教育美好明天;在人才资源社会保障方面,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人力资源、人才培养、社会保险、精准扶贫以及技工学校、实训基地合作交流;在旅游方面,加强闽宁旅游交流,推动旅游多角度合作,双方主要客源互送、市场拓展、资源互惠与共享,以及“美丽乡村”旅游帮扶等进行深度合作;在科技方面,围绕宁夏农业“1+4”特色产业和地方精准脱贫产业,重点在绿色高效种养、生态环境修复、农产品安全、农产品深加工及健康膳食开发等领域,通过共建研发平台(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快高新技术应用转化,带动宁夏特色农业升级发展,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