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福建将造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 将在渔业周上签约

2017-06-20 16:29 福州晚报

  离2017年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渔业博览会开幕仅剩11天时间,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渔业周期间将举行福州市海洋渔业方面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就包括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项目,签约金额将达10亿元。

  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建造项目是渔业周签约仪式上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注册在马尾区的福建省平潭县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签约,由福建省平潭县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黄海造船公司,建造两艘主机功率8000千瓦、船长107米、总吨约9000吨的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一体船。

  建成后,这两艘船将赴南极海域从事拖网生产,预期每船每年至少可捕捞南极磷虾5万吨,年销售额3亿元,年利润1.6亿元,预计3年内可收回投资。(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