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中外媒体吹风会举行

2017-05-23 08:5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抒捷) 22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厦门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78家境内外媒体的137名记者参会。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会晤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裴金佳出席介绍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厦门会晤筹办工作启动以来,福建省、厦门市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会晤活动安排、场馆准备、环境保障、会务组织、安全保卫、社会动员等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筹办过程中,厦门坚持节俭办会,按照保证质量、满足要求与勤俭节约相统一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资源,做到少花钱、办实事;坚持共享发展,把筹办工作与加快“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让全体市民从中受益;坚持安全至上,注重安保前移,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坚持优质服务,对与会代表住宿、交通、餐饮、工作保障等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坚持广泛参与,发动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裴金佳还就中外记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