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数据驱动+线上线下 成未来零售业大趋势

2017-05-22 09:2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如何“玩转”新零售?2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第四届电商剑道发展论坛指出,未来零售业以数据驱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是大趋势,线上线下结合势不可挡。此次论坛由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商企业从业人员与会。

  此次论坛以“新零售,势不可挡”为主题,与会嘉宾从电商战略转型与创新、粉丝经济、电商+直播等热点话题入手,深入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厦门乃至全国电商发展方式转变和创新。

  厦门见福便利店董事长张利认为,新技术可能是区域便利店所剩不多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他以见福便利店的实际案例解读了智慧零售,他表示,商业经营的本质是人心,给客户创造价值是核心,智慧零售不是无人售货,而是认知客户、感知客户。苏宁云商集团厦门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峥嵘以“发展智慧零售”为演讲主题,他指出智慧售的本质归结为:超前把握消费需求、快速匹配商品资源、持续提供价值服务。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