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邮轮+目的地”强化厦门母港集聚力

2017-04-01 09:2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陈雯娟 谢静)发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的优势,结合一流旅游品牌影响力,强强联手打造“邮轮+目的地”创新模式。昨日记者获悉,中国首家本土豪华邮轮公司天海邮轮“新世纪号”将于今年六七月在厦运营10个航次,“全国揽客”策略将持续强化厦门母港的集聚能力。

  2016年,厦门邮轮母港共接待邮轮旅客超过20万人次,在全国十大邮轮港口中处于领先地位。依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厦门邮轮旅游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接待能力大幅增强,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此次,中国本土豪华邮轮企业——天海邮轮进军华南市场首选厦门,体现出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与天海邮轮的深化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促进港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带动厦门邮轮产业链发展及全域旅游开发。

  “新世纪号”将于6月7日在厦开航,恰逢暑期旅游旺季,该轮运营的10个母港航次中,线路遍及日本、菲律宾的多个港口,该邮轮主打本土特色,被誉为“舌尖上的邮轮”“最多主题活动的邮轮”和“最佳性价比邮轮”。

  天海邮轮的股东之一为携程集团,此次联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实现“邮轮+目的地”创新模式落地。“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注重‘船、港、城’三位一体发展、多方优势互补共享共赢,此次合作充分体现这一发展思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吸引全国游客来厦乘邮轮、在厦观光,延伸海上游、岸上游、环岛游、海岛游等一体化的综合型旅游产品,同时推进厦门邮轮经济配套服务,带动邮轮产业链长足发展。”

  邮轮运营方西海湾邮轮城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招商蛇口两大股东资源优势,通过引入天海邮轮,携手推动厦门邮轮产业更上一层楼。

  记者获悉,在已有与皇家加勒比邮轮、公主邮轮、丽星邮轮的合作基础上,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又与歌诗达邮轮、天海邮轮、地中海邮轮、泰山邮轮达成运营协议,厦门已经成为全球邮轮商最为青睐的港口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