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中亚(厦门)班列货量增五倍

2017-03-30 10:1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吴连眉 吴芳莉)昨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中亚(厦门)班列共发货362标箱,货值997.27万美元,其中发货量同比增长5倍。

  中亚(厦门)班列自海沧自贸园区出发,是国内唯一由自贸片区开出的中亚班列,列车经新疆直达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5国,全程运行时间为5天。班列开通之后,货物运抵中亚国家的时间和成本,相较传统铁路均有降低,厦门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物流与港口中转服务有了质的飞跃,进一步拓宽中亚投资渠道。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关检合作,对中亚班列实施“出口直放”的工作模式,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确保货物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