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南平举办绿色发展创新大会 暨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

2017-03-23 10:52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柳滔) 20日,由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农业厅、南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6·18”对接日——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武夷山举行,资、政、产、学、研、用各方围绕南平“青山变金山”共谋绿色发展。

  对接会通过项目资本对接、商贸流通融合、品牌建设提升,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助力南平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价值。

  对接会分为主会场和现代林业、现代农业、现代农业品牌、现代农业商贸流通4个专场对接会。在主会场,省农科院专家推介了生态茶园增效提质与名优茶加工技术、蔬菜智能温室生产系统、农业物联网及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等3项农业科技成果。在分会场,现场签约农业招商项目26项,总投资90.9亿元;28家商超、30家电子商务平台和南平73家农产品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深入交流;30家企业现场达成购销意向和投资意向,意向金额达1.2亿元,采购农产品数量达1.6万吨。

  现场还进行了“6·18”虚拟研究院茶产业、竹产业分院(筹建)授牌仪式。南平市政府分别与省科协、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签订了《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武夷”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建瓯市政府与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签订绿色发展股权投资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赵苗青]